Physical Education Unit - 大學健身室 (使用守則、健身証申請表)

有關健身室使用者工作坊出席證書

香港中文大學的全日制本科生,完成健身室使用者工作坊後,便會獲發健身室使用者工作坊出席證書,同學便合資格透過中大通卡進入中大健身室。同學同時可以利用該證書到所屬書院和康文署健身室直接申請登記為健身室使用者。

以下是康文署健身室認可課程的網頁:
https://www.lcsd.gov.hk/en/fitness/list.html 

 

健身室使用守則、健身室使用証書申請表

按此 下載使用守則和健身証申請表。

如具備以下其中一項資格人士,可申請「大學 健身室使用證書」:

  1. 完成由中大體育部舉辦的健身課程;或
  2. 出示由認可機構﹝包括以前曾就讀的學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健身中心等﹞所舉辦的健身課 程之證件;或
  3. 出示由認可機構﹝包括以前曾就讀的學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健身中心等﹞發出的證明文件, 以證明曾接受等同訓練。校方或有關機構書面批註亦可。

 

大學健身室使用須知

  1. 持有中大體育部發出的健身室使用證明之合資格人士方可預約使用;
  2. 使用者進入健身室前,須出示中大通以供職員核實身份;
  3. 健身室的使用人數上限為40人;
  4. 使用健身室的時間為1.5 小時為一節。每節完結後,所有使用者均須離開;
  5. 如下一節的使用人數未達上限,使用者需於網上訂場系統重新預約,才可繼續使用;
  6. 體育部有權基於合理原因封閉場地或取消預訂。

遺失大學健身證或健身證書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或舊生如遺失了大學健身證或證書,但想申請大學健身證明信,以便向有關認可機構(例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或其他健身中心)證明曾接受過同等訓練,可向體育部提交申請。

申請者請將證明文件 (附有19-20年或之後第一學期體育必修科評分等級的成績表) 電郵予體育部梁耀寰先生(電郵: yiuwanleung@cuhk.edu.hk)。有關之申請如獲批核,申請者將收到電郵通知,屆時請親臨香港中文大學體育中心繳交港幣一百元的手續費及領取證明信。(手續費可以現金支付)

如有任何問題,請與體育部梁耀寰先生聯絡,電話: 3943-6097,電郵: yiuwanleu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