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al Education Unit - 大學活動
  1. Sports Fiesta 2024需要你的參與!

    由學生事務處主辦、內地本科生聯合會以及國際學生會協辦的Sports Fiesta現誠邀學生參與!


    是次活動旨在透過體育活動推動文化交流和共融,同時也鞏固學生之間的團結精神。當天下午你們除了可以參與緊張刺激的比賽、有趣的活動,還可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同儕交流。機會難得!無論你是體育運動愛好者,還是單純享受運動的樂趣,我們都非常歡迎你們的參與!

    活動詳情如下:

        • 日期: 2024 年3月16日(星期六)
        • 時間: 下午1時至5時30分
        • 地點: 大學體育中心
        • 內容: 三人籃球、羽毛球、建破球等等
        • 參加資格:中大學生*


    *申請人需自行組織隊伍,個人申請將不受理。非本地生請註明所屬的學生團體,合資格的學生團體名單請按此。學生如非來自以上團體,請於報名時提供隊伍名稱以供識別。

    獎勵:

        • 修讀體育科的學生可獲得4分課外活動參與分
        • 活動出席者可獲紀錄於「學生發展組合」(Student Development Portfolio)

    詳情及報名:https://lces.osa.cuhk.edu.hk/sports-fiesta-2024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如有任何爭議,學生事務處保留最終決定權。

    查詢:lces@cuhk.edu.hk / 3943 1978

  2. 大型心肺復甦法訓練 2024

    大學保健處、體育部及香港紅十字會過往多次合辦 「大型心肺復甦法訓練」,活動一直得到師生們熱烈支持及參與。 有見及此,此項有意義的活動將再次舉辦,讓更多教職員及學生認識「救心大法」。 活動費用全免,參加者將獲發參與證書,而必修或選修體育科之學生可於完成訓練後獲得課外活動參與分 (4 分)。

    活動詳情如下:

      • 日期: 2024 年3月22日(星期五)
      • 時間: 下午4時至5時30分 (報到時間:下午3時30分至4時)
      • 地點: 大學體育中心(楊明標室內體育館)
      • 報到日期: 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上午10時) 至 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下午5時)
      • 網上報名: 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2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成功申請者將收到電郵通知。)

    如有查詢,請致電3943 0378 / 3943 9237或電郵至healtheducation.uhs@cuhk.edu.hk,與健康教育組聯絡。

  3. 樂步行2024

    樂步行2024將於3月15日(星期五)上午舉行,活動以推廣校園步行文化、鼓勵運動及低碳生活為目標。起步禮設於大學站廣場,步行路線以賽馬會研究生宿舍為終點站,全程約40分鐘。沿途景色優美,而必修或選修體育科之學生可於完成活動後獲得課外活動參與分 (4分)。

      • 日期: 2024 年3月15 日(星期五)
      • 時間: 上午9時半時至11時半 (報到時間:上午8時45分至9時30分,恕不接受逾時登記)
      • 報到地點: 大學站廣場
      • 報到日期: 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上午10時) 至 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下午5時)
      • 網上報名: 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2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成功申請者將收到電郵通知。恕不設現場報名。)

    如有查詢,請致電3943 0378 / 3943 9237或電郵至healtheducation.uhs@cuhk.edu.hk,與健康教育組聯絡。

    合辦單位:健康促進及防護委員會、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物業管理處、和聲書院、體育部、保安及交通事務處、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處及大學保健處

  4. 「大」「部」行步行獎勵計劃

    • 日期: 2023-2024 第一及第二學期
    • 地點: 中大校園
    • 參加辦法: 教職員和學生只須在校園步道起點和終點使用「中大通」在讀卡器拍卡記錄即可(來回崇基學院及和聲書院須於沿途的讀卡器拍卡一次)。讀卡器會記錄參加者的姓名、教職員編號或學號、所屬學系或辦公室,以及步行的日期、時間和拍卡地點。所得分數會按表顯示並累積 (參閱「校園步道」)。如果學生成功累積40分,可得體育必修及/ 或選修科4參與分數。詳情請按此
    • 有效期間: 8/1/2024 - 20/4/2024